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更新編譯網樂通kernel和uboot的 VirtualBox 映像檔

主要因為有了更多功能的 twpda u-boot
另外內附的 kernel.config 也需要更新到支援cpu frequency scaling 的設定,
也修正 make_kernel.sh 最後無法建立kernel header 的錯誤。

http://sync.hamicloud.net/_oops/rexct/2ri
557MB,解開後2.5GB。

內含由 網樂通改機俱樂部Chia-Cheng Huang (suzuke) 釋出的網樂通 kernel 2.6.32.59,
以及 dlintw釋出的 twpda u-boot v1309


== VirtualBox ==

  1. OS: CentOS 6.4
    Cross compile emvironment: STLinux 2.4
  2. 虛擬機器預設4核心
  3. root密碼 sh4twbox , sh4twbox 使用者密碼 sh4twbox
  4. ssh port 對應到Host的 127.0.0.1:21522,用來連接SSH shell和sftp、scp。
  5. 縮簡virtualbox 映像檔需要的 zerofree 在 /usr/sbin/zerofree

== 編譯Kernel ==

  1. 直接執行 /home/sh4twbox/ST_dev/make_kernel.sh ,
    輸入要使用的CPU數,
    之後按Enter會依序自動解壓縮kernel的壓縮檔、複製.config、執行menuconfig、編譯kernel、包成vmlinux.ub、編譯modules、複製modules、複製 kernel header。
  2. 如果已經存在kernel解壓縮後的目錄則不會再次解壓縮。
  3. 編譯時間參考:i5-2500@3.3GHz 到包成 vmlinux.ub約兩分鐘。
  4. 一大堆 USB wifi dongle 、USB DVB dungle、USB sound card 編譯成modules,可以取消節省編modules的時間。

== 編譯 twpda 版 u-boot ==

  1. 解壓縮 /home/sh4twbox/ST_dev/ 下的 uboot......tar.xz檔案,會增加 uboot 資料夾。
  2. 執行 uboot 資料夾內的 make.sh 加上版本參數,例:201309101,版本相同會無法升級。
  3. 編譯結束後會顯示目標檔案位置。
  4. 編譯時間參考:約編kernel 成 vmlinux.ub 的 1/10 時間。
之前剛好買到8GB ram的低點,
所以我都是整個Virtualbox放在Ram上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